台南美食|新化區|金花點心攤|傳承60年的豐盛滋味

金花點心攤

地址: 台南市新化區新化菜市場內第 74 攤
營業時間:06:30-11:00 周一公休
電話: 06-5904833



是日結束早上在山上區的會議後,看了下個工作的時間15:00在永康。便開始思索中午時間路上該吃點甚麼?新市、新化的店家都是考慮的範圍,這時突然想起一間放在心中五六年,卻撲空數次的『金花點心攤』。於是當下決定省道上轉進新化市區,前往市場裡面的這家老店。會特別關注這家店是因為前幾年有陣子很著迷香腸熟肉、黑白切這類的店家,聽著一位住在新化的朋友述說這間的美味料理與品項,將之收入了心中的名單。
『金花點心攤』所在處的菜市場就在新化老街尾端,不遠處有個停車場非常方便。店就在菜市場深處,從入口穿越走到最裡面注意左手邊攤位前坐滿人的就是了。菜市場整體還算乾淨沒有甚麼氣味,可以放心的在這裡享用美食。





白底的看板寫著金花點心攤幾個大字,看板下方成堆的食材分門別類的堆疊著。大腸、粉腸、米血、魚卵、豬皮、蘿蔔、小卷還有處理好的乾淨內臟食材。想要吃甚麼跟攤上的大姊點菜就可以。因為經常食用這類的食物,所以很快的熟門熟路的點好菜,又另外點了切仔麵跟米粉,還有綜合湯跟豬血湯。



切仔麵跟米粉的麵體都煮得剛好,能夠吃到其中的筋道。上面的邊菜則是相同的配料組合,里肌豬肉片、豬肝、狗母魚丸、白蝦、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肉燥。這裡的肉燥取材著重在皮的部分,加上比例不低的紅蔥頭,吃起來口感Q脆,滋味較為淡雅不厚重。肉片跟豬肝吃起來都燙得剛好不柴絲,魚丸跟白蝦品嚐起來帶甜能出反應新鮮的程度。


豬血湯的湯頭帶著些許的紅蔥香氣,酸菜跟韭菜平衡了湯頭的味道讓他喝起來不會太膩。碗裡的豬血跟腸子分量很夠,湯要是喝不夠也不用客氣,儘管跟攤上的大姊開口,除了為你舀上一碗滿滿的湯之外還會附贈親切的微笑。

綜合湯上來的時候真的會讓人嚇一跳!裡面幾乎沒有太多湯只看到滿滿的都是料。除了粉腸、大腸、魚卵這類不適合煮湯的食材之外,幾乎攤位上的食材都用來入菜了吧!內臟的食材處理的很用心,你可以盡情享受每種食材不同的口感而不用擔心他的氣味。



小卷跟魚卵,小卷新鮮清甜,切塊豪邁吃起來更有存在感。魚卵的酥炸焦脆保留在外層,裏頭還能吃到綿綿帶粉的黏牙感。味道也剛好不會有海味以外的亂入。

大腸、粉腸、豬皮、米血。看看這個不規則形狀的大腸就知道這個是大腸皮製作,裡面的米內餡軟糯,搭配大腸皮在口中咀嚼相當好吃。粉腸也是這裡的招牌,用餐時來往的客人都是幾百幾百的外帶,不像有的粉腸偏軟,這裡的是脆彈路線,裡面的肉塊吃起來也很扎實。豬皮不是簡單的川燙而已,帶著滷汁的味道,雖然多一道手續加溫處理,也依舊保持QQ口感。米血是我自己中意的偏軟程度,有點黏又綿像吃麻糬的感覺。

金花點心攤除了攤位上的大姊們友善可人,食物的價格也非常親民實在。想要呈現豐盛彭湃的一餐在這裡是非常容易的事,根本不用擔心荷包,能盡情的享受食物帶來的快樂。當然,美味只是這裡的基本款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