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美食|中西區|嘟嘟滿牛排|食肉獸的心之所向

嘟嘟滿牛排(原中國城嘟嘟牛排)
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290號 營業時間:17:30 - 1:00(週二公休) 電話:06-2225950
夜幕降臨,人們開始渴望美好而放鬆的一餐。從街邊小吃到圓桌盛宴,這麼多的選擇項目裡很多人鍾情於大口吃肉的滿足感。只有吃肉,才能感覺自己一天所流失的能量都被補充。正所謂,無肉不歡。
對一群熱愛吃肉的人來說,海安路過民族路交叉口的紅色招牌是療癒晚餐的重要指標之一。原本位於中國城的嘟嘟滿牛排招牌上還寫著原中國城嘟嘟的字樣,搬到這個地方之後客流量沒有因為搬遷而滑落相反的更好了。
身邊有幾個朋友下班的時間都比較晚,總是在10點過後才進食。只要想吃肉的時候這裡就是我們集合的地點。 現在的店面寬敞舒適,走道上還有露天雅座,牆上跟桌面上都有菜單,桌上的菜單細節跟配餐比較詳細。
選好餐點後要先到櫃臺結帳,一旁的區域可以讓你取用餐具還有紅茶跟玉米濃湯。
首先上桌的是餐包與大蒜土司,餐包是裡面有放上奶油餡所以加熱後裡面會有融化的奶油,大蒜土司則是烤過的土司抹上大蒜奶油醬。
友人點的6盎司紐西蘭一級菲力,菲力是牛腰肉因為肌肉先少運動,纖維細瘦肉多脂肪少,5分熟比較能吃出軟嫩口感。可以看到斷面那粉紅的樣子水嫩水嫩的,送進口中時能確實感受到這塊肉的特質。
我則是點上招牌的嘟嘟牛排+鱈魚,嘟嘟牛排應該是選用翼板的部位,帶點筋卻又軟硬適中,油花也夠豐富,所以相當有吃肉的感覺。鱈魚厚實有份量,外表沾上了蛋液下鐵板煎,裡頭的魚肉層次分明而潤滑。
來這裡這麼多次從沒點過羊排,剛好友人點羊排+雞排剛好可以試吃看看。原本以為是帶骨的那種羊小排,上來之後推翻了原本的猜測。使用的是無骨的羊肩排,吃起來肉感細嫩帶點微微的羊肉乳香出呼意料的好吃。雞肉的部分剛剛好的熟度不會太柴。
吃鐵板牛排怎麼可以不稱揚一下主角之一的蛋呢?他可以單吃,可以跟鐵板面混和在一起吃,濃郁的半熟蛋黃還可以與其他醬類混和提升風味。如果那天鐵板牛排沒有了蛋一切都會黯淡!
鐵板上肉與黑胡椒醬因為溫度散發出來的香氣,嘴裡面滿溢的肉汁。這一切讓人感到滿足與美好,真正意義上的好好吃飯。

留言